知许解夏长长久久

双子座,夏姓,乐观的悲观主义。

【知许解夏】跨时空相爱的我们(5)

  “你有近在咫尺却无法相爱的人吗”

  ——

  “原来,无论在哪里,我都只能是旁观者。”

  ——

  “如果你能在不属于我的世界幸福,那我也当幸福过了。”

  ——

  ……

  痴情的神啊,你也会为爱而不得的人心软吗?

  老旧书店里的时钟摆到了14点,躺在摇椅里的中年人也慢慢站起来了,看着橱窗外穿梭的人。

  “不知道他怎么样了到那边。”

  收回自己的目光后,播放了一曲肖邦第二协奏曲。

  真的好久没有光明正大地听过了。

  ……

  前面的两个人肩膀紧挨着,有说有笑的。

  原来他幸福的时候,会笑得那么开心。

  以前他在我的面前可是很少有这么灿烂的笑容,这又是为什么。

  小夏环顾着校园里的一切,这是承载着他炽热,酸涩,快乐,美好的回忆的发源地。

  这么多复杂的感情在阳光下发酵,但越发沉厚。

  属于他青春的男主角现在也是别人的男主角。

  走过走廊。夏知许明明记得记忆里的长廊还挺长的。

  否则怎么每次迟到时,冲刺都感觉好远;而且还抓不住下课想跑的人。

  不过这次不需要去追,也不需要等,握紧双手就行。

  高一的教室就在眼前。

  而本次活动的主人公明显不想参与。

  许其琛的思绪被今早的自己的冷漠一直带偏。

  无奈和遗憾,在看到教室和阴沉的小夏的时候,无处安放。

  夏知许看着教室里堆的书和没擦干净的黑板。思绪仿佛又飘回了那个闷热的夏天。

  下课铃一响,全班的幽灵们终于释放,活过来了。

  闷热,永远担心会掉落的电风扇,听不懂的数学题,还有夹杂在空气里的脚臭味,和始终没敢转过身去看的人。

  “夏知许,一起去小卖铺买吃的,去不,快点,待会儿,人就多了。”

  “去,等一下,等我先给许其琛讲完这题。很快”

  夏知许又露出标志性的虎牙笑容,开始讲题。明明已经讲了很多遍,但是许其琛感觉自己的脑子永远没办法学会,眼睛也没从别人的手移开。

  “嗯,我会了,你赶紧去吧!”

  “那你有没有想吃的,我给你带回来”

  “一个巧克力甜筒,没了,谢谢你。”

  许其琛目视着夏知许归回属于他的世界,又期待着他下次的出现。

  “你怎么和许其琛走那么近,你小子不会和班里的那群女生一样吧!”

  “许其琛那么好看,班里女生喜欢很正常,而且我乐意和他走的近。”

  “随你吧,快走,哎真是,人太多了。”

  今天买冰棍的人也太多了,冰柜里的甜筒只剩一个了。

  夏知许刚伸手去拿,结果就被对面的人截胡了。

  不过对面人看见夏知许后,拿着甜筒的手又犹豫不决了。

  “那个你是夏知许吧,很高兴认识你,我是你们隔壁班的那个李月,我明天会有演出,新希望你能来看看。”

  “啊,好好,好,我能要这个甜筒吗?”

  “啊,当然可以,给你。那就再见!”

  女生的身影也和同行的人融在一起。

  “许其琛,我喜欢你,你做朋友吗?”

  许其琛也没想到不去食堂吃晚饭的惩罚是被人光明正大的在一群人面前表白,掐好被喜欢的人听见。

  当然,他也不会期望那个人做出他麝香外的动作。

  但是没想到的,看见的是一个狂炫甜筒的嘴硬男人。

  “我的甜筒呢?”

  “没有了”

  “那你手里的”

  “过期的”

  “许其琛,你答应了吗?”

  “没有”

  “为什么”

  “你的甜筒化了。”

  “我去,纸,纸”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